台灣近年重大醫院火警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23日電)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至少12人死亡、超過70傷患分送台南、嘉義等十多家醫院治療。是台灣歷年傷亡最慘重的火警。以下為歷年相關醫院火警傷亡狀況。

–民國82年7月5日,林口長庚醫院燒燙傷加護病房電線走火,一名靠呼吸器維生的女病患因無力逃生,命喪火窟。

–民國89年5月6日,宜蘭仁愛醫院第二院區發生火警,由於住院病患大多是年老及行動不便病人,加上發生在睡眠時間,造成8人被嗆死、18人輕重傷。

–民國89年5月12日,宜蘭市普門醫院凌晨疑遭縱火,造成14人受傷。

–民國94年1月25日,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因地下室空調走火發生火警,約500多名住院病患被緊急撤離,所幸並未釀傷亡。

–民國97年12月18日,台大醫院手術室發生火警,導致一名手術中被迫暫停的食道癌患者不治,患者的主刀醫師也被嗆傷。

–民國101年10月23日,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凌晨發生火警,已造成12名安養中心重症患者吸入過多濃煙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