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求出席人大常委會自辯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第11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9次會議今天起至26日在北京舉行。香港媒體指,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提出書面申請,要求在會議上自辯,不過他出席的可能性低。

本次會議其中一項議程,是審議個別人大代表資格報告。外界預料,薄熙來會在這次會議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

香港商業電台今天引述人權民運中心消息表示,薄熙來已經提出書面申請,要求在會議上自辯,不過他出席的可能性低。

報導並稱,人大委員未來數日會進行分組討論,本週五(26日)正式表決及發出公告,估計薄熙來最快會在下星期被捕,案件會安排在18大後審理。

大陸官方新華社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宣布對薄熙來「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並將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重慶日報日前指,重慶市渝中區第17屆人大常委會9月28日舉行第6次會議,「依法罷免」薄熙來的重慶市第3屆人大代表職務。

新華社報導說,關於罷免薄熙來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決議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已依法提出報告,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予以審議並公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