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樂般手藝 法年度大廚出爐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電)深具影響力的法國餐廳指南Gault Millau,將年度大廚頭銜頒給巴黎香格里拉飯店(Shangri-La)的行政主廚拉貝(Philippe Labbe)。

香格里拉內的L’Abeille餐廳2010年開幕時,51歲的拉貝即主掌這裡的菜色,且早在擔任Chevre d’Or餐廳主廚時就享有盛名。後者地點位於蔚藍海岸的艾茲(Eze)。

他在香格里拉飯店的手藝已獲米其林二星肯定,Gault Millau最新宣布,大幅推升他明年拿下米其林三星榮譽的機會。

2013年Gault Millau餐廳指南編輯艾斯奎爾(MarcEsquerre)形容拉貝的烹調有如「交響樂」。

他指出:「它複雜但不難懂,大家馬上就能接受。」

當詢及他當令菜色的特點,這位大廚形容這道菜應該是火候恰到好處、搭配柚香的大蝦,佐以新鮮烤榛果製成的柚香蛋黃醬。

Gault Millau是僅次於米其林,法國第2大餐廳指南。(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