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疑致5死 美當局調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華盛頓22日路透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正調查可能與怪獸飲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Corp)同名能量飲料有關的5起死亡案例。怪獸飲料股價應聲滑落逾14%。

FDA發言人勃吉斯(Shelly Burgess)今天表示,FDA接獲可能與怪獸能量飲料有關的5起死亡病例與1起心臟病發作病例通報。這些案例發生在2009年至今年6月之間。

FDA表示,他們收到任何涉及傷害或死亡的通報,都會展開調查。但FDA不良事件資料庫接到通報,本身不代表確認相關產品含有風險。

心臟有狀況的馬里蘭州14歲少女福尼耶(Anais Fournier)在24小時內喝下兩罐怪獸能量飲料之後死亡。她的家屬已在19日對怪獸能量飲料公司提告,指控這家公司未針對飲料的風險警告消費者。

福尼耶的雙親在加州河邊鎮(Riverside)高等法院提出的訴訟書說,福尼耶在24小時之內喝下兩罐24盎司(約709毫升)的怪獸能量飲料之後心臟病發作,在醫院昏迷6天,於2011年12月23日辭世。

訴訟書指出,福尼耶死於「咖啡因中毒造成的心律不整」。福尼耶生前患有跟埃勒斯─當洛二氏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有關的心臟瓣膜問題。

她喝下的兩罐能量飲料咖啡因總和達到480毫克,相當於14罐12盎司(約354毫升)的可口可樂。

怪獸飲料發表聲明說:「怪獸飲料公司並未發現任何因本公司飲料造成的死亡案例。」聲明並說,公司打算強力對抗指控。

以銷量來說,市占率近39%的怪獸飲料是美國能量飲料業龍頭。除了歐美市場,這家公司的產品陸續在厄瓜多、香港、日本、澳門套斯洛溫尼亞推出。

FDA今天宣布要調查後,怪獸飲料在那斯達克(Nasdaq)股市股價下跌14.23%,以每股45.73美元作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