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家屬驚恐親人安危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火警發生病患疏散的當時,我忙著煮飯接送小孩,是鄰居看到新聞跑來通知我」 ,一名婦女站在停屍間外、神情落寞哽咽地說。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今天凌晨大火,12名護理之家的急重症患者死亡,其中11具遺體中午陸續運到台南市立殯儀館等候驗屍。

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及新營醫院緊急核對名單,通知家屬確認遺體,因現場火勢及時撲滅,檢警初估死因應是濃煙嗆傷致死。

市立殯儀館停屍間外,有多名死者的家屬守候,急著詢問相關人員遺體處理事宜及事發經過。一名婦女說,她就住在北門分院附近,父親重症、呼吸道不好,病床又在濃煙密布的地方,父親就這樣過世了。

這名婦女說,鄰居看到新聞後跑來告知,她才知道父親住院的北門分院火警,她急著查詢,卻是一片混亂,直到接到通知,父親的死已無可挽回。

另一名家屬也說,他知道北門分院火警,卻不知傷亡如此嚴重,他居住的村落中,有3人在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治療,其中兩人逃不過這一劫。

家屬表示,北門分院護理之家的急重症病患多是台南市溪南地區的民眾,因家人無法照顧,才就近送到北門分院。

不幸罹難病患的家屬哽咽落寞,逃過濃煙被送到醫院病患的家屬也不好過,很多人拋下工作趕到加護病房探視;對於媒體的詢問和關切,多以「心情不好,不想說」回應,醫院人員也希望媒體莫打擾家屬,讓家屬冷靜地面對此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