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法國文創 吳敦義促獲啟示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3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接見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肯定他任內讓法國文化充分發光發熱,讓台灣的文化藝術從中得到很多啟發。

吳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Jack Lang),他肯定賈克朗在兩任文化部長任內,大開大闔,展現了法國做為不只是歐洲、也是全球非常注目的文化興盛大國,充分發光和發熱。

他並肯定賈克朗推動「大羅浮宮計畫」,大幅增加每年到羅浮宮參訪的人數,對法國文化藝術的推廣也有重大貢獻。

吳副總統說,總統府也定期開放民眾參訪,「我們也正在努力推動故宮的大故宮計劃」,因為故宮自從到台灣的國際觀光客大幅增加後,已經稍嫌擁擠,所以準備推動「大故宮計畫」。

他說,近年來發源於台灣的很多藝術,包括歌子戲、布袋戲乃至於在舞蹈方面推陳出新的雲門舞集,已經多次到歐洲、美洲、中國大陸、日本展演,不只在台灣深受民眾大眾歡迎,在國外也令人驚豔。

副總統說,法國成功的典範,特別是賈克朗擔任部長期間綻放出來的光芒,能夠讓台灣從中獲得很多啟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