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舉行動漫畫家馬拉松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 (美国之音電) 動力學藝術家們在作品中展示了他們豐富的想像力,而動漫畫家們則用手中的筆把自己超常的想像力發揮到了極致。最近在波蘭城市格但斯克舉行了一次動漫畫家馬拉松比賽。

你可以新奇,古怪,挖苦諷刺,窮盡你的想像力。但你手中只有筆和紙。

參賽這次馬拉松比賽的動漫畫家們要在24小時的時間裏講一個完整的故事,裡面要有人物,有情節,還要有完整的動漫形象。

對許多動漫畫家來說,這無疑是一次非常新鮮的挑戰。

格扎傑拉說:“太有挑戰性了,在一天的時間裏獨立完成一個故事。平常有誰能24小時坐在那兒埋頭畫呢。”

今年比賽的題目是“星期五,13號”,這在許多西方國家是不吉利的日子。

動漫畫家奧昆斯基說:“人們在情人節陷入熱戀,或在某個特定的日子做某件特定的事。我要講一個公司,專門在星期五13號這一天讓一些人遭遇倒霉事。”

24小時過去了,畫家們個個疲憊不堪。不過他們對自己的作品相當滿意。

奧昆斯基說:“我把想畫的都畫出來了,一點改動都不需要。也許我野心太大,有太多內容,太多幅畫。但我就是要借這個機會挑戰自己的極限,看看自己在24小時裡能畫多少東西。”

動漫畫家馬拉松最早是美國動漫畫家斯科特·麥克勞德發起的。1990年,麥克勞德提出由一位動漫畫家在24小時裡完成一本24頁的動漫書。今年在波蘭舉行的是第六次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