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再對澳洲礦業發起惡意收購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澳洲上市的銅礦公司Discovery Metals表示,中國大陸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鴻商集團今天宣布對Discovery Metals發起惡意收購,估價為8億3000萬澳元(8億5700萬美元)。

上海鴻商集團(Cathay Fortune Corp.)表示,與中非發展基金(China-Africa Development Fund)共同提出的這項收購案,「令人信服且具一定價值,溢價也具吸引力」。鴻商集團握有Discovery公司13.78%股權。

這是大陸企業收購澳洲礦業公司股權的最新舉動。對於是否讓北京國營企業對澳洲能源握有更多控制權,這項議題在澳洲國內掀起激烈論戰。

Discovery今天表示,收購提案未能反映公司營運擴張計畫的價值,以及公司進一步探勘取得更多資源的潛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