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笑為先 圖文徵選孝長輩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百善笑為先」,萬國道德總會提倡銀髮生活健康態度,舉辦網路甄選感動長者、令長者快樂圖文活動,獲得108篇圖文參選和超過1萬8000人次以上投票的熱烈迴響,適逢重陽節,今天頒獎。

萬國道德總會提倡銀髮生活「自我發展、永續傳承、樂活人生」健康態度,特地將每年農曆9月9日的重陽節,訂為「99金色情人節」。

今年的「99金色情人節」,萬國道德總會在中央通訊社與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協辦下,結合網路資訊傳播推動「百善笑為先」網路甄選圖文主題活動,徵求短篇笑話圖文或具體實踐盡孝的微笑故事,透過網路票選,再由平均78歲的社會賢達,評選出最具創意並具體實踐的新24笑的故事話題,延伸教育意義。

萬國道德總會今天在台北福容大飯店舉辦「百善笑為先」頒獎記者會。理事長王明成致詞表示,看到民眾熱烈投稿,充分了解新世代年輕人為人子女盡孝的心意,期望社會大眾別忘了與長輩共渡金色情人節的意義。

中央社新聞學院院長張聲肇今天也代表出席頒獎典禮。他表示,中央社新聞一向關注弱勢,報導社會光明面,之前專題報導「志工台灣」並出版專書,很高興能協辦這次活動,激發影響更多年輕人盡孝並實際參與敬老。

「立德幼稚園」和「臺北曲藝團」今天在頒獎典禮,以歡樂、精采表演內容,逗樂現場40名65歲以上的長者,賀慶金色情人節。

這次得獎作品中,因文化語言差異產生出令人逗笑的微笑故事獲評選為冠軍,另有兒子為年邁病危的父親勇敢捐腎,也有許多三代及四代同堂卻有超越世代的歡樂故事,精彩作品讓評審難以抉擇。

協辦單位國光客運嚮應「金色情人節」,副董事長王應傑表示,今天全國國光客運都將配合敬老,凡65歲以上長者搭乘可完全免費,鼓勵一般民眾陪伴家裡年長的親人外出遊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