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全國性封網 分贓大會露餡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十八大召開在即,中共維穩措施再度加強。不止是開會地點北京,在大陸各地,中共都要求各級黨政機關、軍隊,「全力」保衛中共十八大「順利召開」。近日,大陸媒體透露,「十八大」會議期間全國封網,聲稱是為預留時間實施必要的業務及網路調整。

10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說,為確保「十八大」期間電信網路安全,中共將於2012年11月7日至「十八大」會議結束之日24:00期間「封網」。封網期間各基礎電信企業應停止主要通信幹線和樞紐的施工、系統割接、版本升級和網管數據製作等工作。

在封網期間如因業務及網路需要調整,可在不影響網路運行安全的前提下,在每天凌晨0:00至5:00內實施必要的業務及網路調整。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網路專家谷川:「它就是為了在這期間為了它的網路暢通,它為了確保網路暢通不出問題,它不希望因為有網路被關掉或者出什麼問題,然後因為升級導致網路不能用,怕民眾去抗議它們的網。」

谷川認為,中共還害怕民眾看到國際社會或者其它民主人士對十八大大的看法,怕民眾對它開這種毫無代表性會議有負面評價。

谷川:「在十八大大期間,國際民眾肯定會估計民眾會突然發生一些群體性事件,它加強網路封鎖也就是讓群體事件不要在網路上面傳播開來,但是現在翻牆軟體那麼多,它封鎖不了,除非把翻牆軟體都封鎖掉了,而且不僅翻牆軟體,還有其它,即時通訊也包括,一些即時通訊上也可以傳播的,在這種現代化媒體時代它不能把它完全不想要的東西刪掉的。」

不過,谷川指出,在大陸真相都是被官員壟斷,民眾只能翻墻海外網站才能看到真相。

谷川:「大陸民眾想知道六四的真相,還有包括鎮壓法輪功的真相,還有其他鎮壓民主人士的真相,這些它們都不想讓人知道,而且還有包括它政治鬥爭,太子黨、或者團派或者江派它們之間的鬥爭,還有包括周永康和薄熙來這些勾結它們不想讓民眾知道,所以在這兩會期間對這方面信息會加強封鎖。」

近日,海外媒體透露,為了「保衛十八大」,中共當局天羅地網、動態式的維穩系統已經啟動,軍隊、武警也進入戒備狀態。中共封網之際還要求保持網路24小時暢通,包括其它網站,網站它都要求24小時做好應急準備。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指出,中共現在到末期了,它什麼東西都害怕,

胡軍:「因為這個獨裁體制就怕見光,主要是割裂人民相互之間溝通,和了解中國的現狀,它們對於公開的輿論,公開的百姓之間的相互溝通感到恐懼害怕,這種行為已經屬於嚴重侵權行為了,侵害廣大網民權益,它開這麼個會都恐懼到這種程度。」

胡軍認為,開個會議都需要全國草木皆兵的保衛,那肯定是見不得光,反人類的分贓貪腐大會。

胡軍:「中國共產黨建黨初期到現在,開個會都緊緊張張偷偷摸摸,你要是合法的黨你就不應該怕公開,也不應該恐懼,可以把什麼事情都攤到桌面上來說,一個國家開喊著代表全國的大會居然要掩蓋只能證明這是它們的一個邪惡的分贓大會。」

胡軍指出,在中共專制體制下,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每個人都生活在恐懼中,為了中國的未來,為了世界的和平,應該早點把這個體制結束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