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稽核師不足 盼近年內增倍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3日專電)馬來西亞內部稽核師協會(IIA)表示,目前大馬內部稽核師需求增加,導致市場供應不足,希望在2015年內部稽核師人數可獲得倍數成長。

內部稽核師協會主席劉觀美表示,協會目前有3000名會員,卻只有640人擁有國際內部稽核師(CIA)執照,無法應付大馬近1000家上市公司需求。因此,她將透過各種努力,希望在2015年時,擁有專業資格的內部稽核師能增加至1000人。

她說,政府將設立一些基金和輔助金,為業者提供訓練課程,之後舉辦一些講座,鼓勵大學生參與內部稽核師工作,以解決人數不足的現像。

劉觀美指出,由於市場對於內部稽核師的需求高,造成內部稽核師流動性非常高。因此,她希望大馬證券監督委員會可以研擬相關法規,以確保內部稽核師執行稽查工作時,能遵從法規及並符合國際上稽核專業實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