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國營事業弊端 民意盼整頓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3日專電)越南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昨天在國會施政報告時,坦承國營事業經營不善。勇於認錯的態度獲得輿論贊同,國會代表希望政府提出有效的整頓方案。

越南「勞動報」新聞網站(laodong.com.vn)今天報導,阮晉勇在國會報告中坦承國營事業管理缺失後,許多民眾都表贊同,並希望政府能劍及履及,處理越南造船集團(Vinashin)和越南海航總公司(Vinalines)所涉違法情事,並根除弊端。

胡志明市國會代表陳遊歷(Tran Du Lich)表示,他高度肯定阮晉勇能坦承疏失,並負起責任。

廣治省(Quang Tri)國會代表黎如進(Le Nhu Tien)認為,大多國會代表都認同總理勇敢承認疏失的談話,相信政府未來會有具體行動,調整政策,特別是對國營企業整頓提出有效方案。

許多國會代表指出,領導人坦承錯誤只是第一步,未來國會與民眾將持續監督政府施政;對於弊案,總理應更進一步指出缺失內容與應負起責任的人,同時應提出解決方案和時間表。

一位國會代表說,民眾希望政府實踐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