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投資 經建會推動台商回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3日電)有感拚經濟,經建會短期內研擬加速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已送行政院核定,預計11月實施,盼在2年內吸引台商回台投資,並增加國內就業機會。

經建會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約新台幣500億元,預估推出台商回台方案後,未來2年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每年可望較今年倍增,即達新台幣1000億元。

此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在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面,今年促參已簽約60件、金額763億元,至年底可望達1060億元。

工程會主委陳振川表示,公共建設的推動是帶動國內經濟發展的火車頭,政府建設財源日益籌措不易,行政院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已經將「促進投資推動建設」列為重要施政方針,今年促參簽約金額可望達千億元,顯示各界投資人積極參與,民間投資動能蓬勃發展。

工程會今天舉辦促參招商平台大會,釋出明年高達1400億元商機,延續今年民間投資公共建設動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