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下來,請看10月23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德儀營收下滑 展望更弱

美商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為33.9億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34.7億美元,每股盈餘為67美分,公司預估第四季營收為29.3億到30.7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32.4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3到31美分,主要是全球經濟疲弱及個人電腦(PC)產業低迷,導致芯片需求下滑,德儀財務長表示,客戶極為保守,對庫存非常謹慎,客戶本季下單的能見度相當低,使得展望更加疲弱。

Caterpillar保守下修全年展望

全球最大營建與採礦設備製造商Caterpillar第3季財報,營收為164.5億美元,同比增長4.6%,獲利為17億美元,同比增長49%,每股獲利2.54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主要歸功於資產出售收益增加。儘管第3季財報表現不錯,但是公司卻保守看待全球經濟景氣,下修今年營運展望,預估全年營收660億美元,每股獲利在9美元到9.25美元之間。至於明年展望,Caterpillar預估銷售與營收情況大約同於今年,估值誤差在正負百分之五。

日本抗拒增稅 就坐視社福崩盤

日本國會已經立法通過將消費稅稅率分兩階段調漲,現行稅率為5%,最後將在2015年10月調漲到10%,不過分析師指出,如果現有社會安全支出完全不變,10%的消費稅根本是不夠的,雖然消費稅增加5個百分點可以增加12兆日圓稅收,但是未來10年社會安全支出預估總計將增加超過10兆日圓,屆時年度財政赤字將突破50兆日圓,因此稅率得升到16%才行。

美祭伏克爾 銀行獲利折損百億

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 Corp.)表示,監管機構如果對銀行從事自營交易,採取嚴格限制的立場,那麼全美各大銀行因為執行伏克爾法則(Volcker rule)而減少的獲利,恐怕將是先前預測的2倍之多,相當於100億美元。其中又以高盛與大摩將受傷最重,因為它們的營收來自自營交易的比重,遠遠超過其他放款機構。

法國勞工部:高失業恐持續數個月

法國勞工部長指出,企業大量裁員已經使得法國國內失業人口高達9.7%,達到需要高度戒備的水位,因此呼籲法國人民要有心理準備,在政府景氣刺激政策產生作用之前,高失業水平可能還要再持續幾個月之久,市場預期明年失業率可能創下11%的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