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召開人大常會 傳薄要求出席自辯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23號起,一連4天在北京舉行。有分析認為,這次會議肯定會罷免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人大代表資格。另有消息指,薄熙來要求在會議上自辯。

這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內容,除了建議議程和繼續審議各項草案、審議批准各項議案及聽取議案審議結果報告之外,會議中,關於個別代表資格的報告,最為外界所矚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個月28號已宣佈對薄熙來「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阮銘向《新唐人》指出,以此觀察,這次人大常委會肯定會撤消薄的代表資格。但阮銘不認為中共在十八大之前就將薄定罪。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智囊阮銘:「我認為不可能十八大以前就判決。撤消他的人民代表,然後送交法院,恐怕還經過一段時間過程才能夠判決,這個判決我相信,應該是在十八大以後才會把這些問題都弄到水落石出。」

23號,媒體紛紛轉載「香港商業電臺今天引述人權民運中心消息表示,薄熙來已經提出書面申請,要求在會議上自辯。」

政治時事評論家何岸泉認為,中共當局羅列了薄熙來多項罪名。因此,薄很可能要求自辯。但中共高層不可能給薄這個機會。

政治時事評論家何岸泉:「就是要自辯,也是會在法庭上面,就像谷開來這種狀況,也一定是薄熙來按照中共黨中央的口徑辯護,一定也是黨中央已經把薄熙來擺平了。你可以說甚麼你必須按照規定的範圍以內,如果薄熙來同意,那麼通過法庭你有辯護權利,可以走過場。」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關於罷免薄熙來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決議報告,已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予以審議並公告。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