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療法預防疾病 弊多於利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路透電)根據美國預防工作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的新指導方針,使用荷爾蒙療法預防後更年期女性心臟病與骨質疏鬆症,風險遠高於益處,不建議採用這類療法。

美國預防工作小組的指導方針今天發表於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再度確認預防工作小組2005年建議勿使用此療法的指導方針。

這些指導方針只適用於使用荷爾蒙療法預防慢性疾病,不適用於使用荷爾蒙治療更年期症狀,像是熱潮紅或陰道乾澀,或是用在動過子宮切除手術的50歲以下婦女身上。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人員兼內科醫師畢賓斯杜明戈(Kirstin Bibbins-Domingo)說:「我們的建議跟2005年一樣。」畢賓斯杜明戈也是預防工作小組成員。

她在電話訪問中說:「在評估這些療法的利弊證據後,工作小組建議勿使用這些療法預防慢性疾病。」

這些指導方針是根據最新科學證據的評估結果。最新科學證據顯示,光是雌激素與雌激素加黃體素,可降低骨折風險,但會提高中風、血栓、膽囊疾病與大小便失禁風險。

雖然光是使用雌激素可降低乳癌風險,但雌激素加黃體素會提高失智症與乳癌風險。

醫師說,這項指導方針主要是反映當前的醫療作法,不太可能引發爭議,與工作小組之前對篩檢乳癌與攝護腺癌提出的一些建議不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