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權力交接前夕空軍換將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國營媒體星期二說,馬曉天將軍將接替許其亮將軍,擔任中國空軍的司令員。

來自中國的消息說,許其亮有可能被提拔為權力極大的中央軍委的副主席。

在調整軍隊高級將領職務之際,中國就要開始十年一度的領導層交接。這種交接在幕後秘密進行,民眾不能投票。

在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領導下,中國開展了大範圍的軍力擴張,試圖讓擁有230萬官兵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實現現代化升級。

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說,從2000年到2011年,中國的軍費翻了兩番,達到899億美元。不過,該中心的研究認為,這一數字基於官方數據,比實際數字可能要低。研究提到,一些獨立的估算認為中國軍費可能高達1400億美元。

中國的國防開支目前已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因此,很多中國的鄰國,特別是那些認為中國在捍衛海上權利時越來越主動和強硬的國家,也加強了本國的軍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