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中國通】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中國北方冷鋒来袭! 元芳 你冷不?
滿嘴官腔 副鄉長《 非誠勿擾 》慘敗
傳相聲演員常貴田升少將 網友熱諷

中國北方冷鋒来袭! 元芳 你冷不?

10月23號是中國傳統節氣「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代表著冬天即將到來。目前中國大陸隨著冷鋒來襲,大陸北方多地氣溫急遽下降,10月21號夜間開始,中東部地區出現大範圍雨雪及大風降溫天氣。 22號,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江漢、江淮、江南等地都有明顯降溫。網友們用了最流行的「元芳體」問候大家:「元芳,你冷不?」

受冷空氣影響,21號夜間到22號,從遼寧到江南北部氣溫下降了6∼8℃﹔中東部大範圍雨雪,吉林東北部、遼寧東部、湖南東北部、江西西北部都有大雨﹔新疆阿勒泰、內蒙古東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吉林省還出現比較明顯的雨轉雪現象,中南部地區雨雪量較大,截至22號上午8點,有21個縣市日雨雪量在10毫米以上,其中長春還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的首場暴雪,積雪深度最大達11.7厘米,整個長春市像披上一層厚厚的銀裝,白雪皚皚,樹木、車輛豆被大雪覆蓋,城市。

突如其來的大雪導致當地交通不暢,由於地面雪水交融,汽車行駛緩慢,對出行造成較大影響,交通早上高峰時,市區各主要路段都出現了嚴重擁堵。

22號週一上班第一天,又下雨雪,預料會堵車,網友們早早就出門對付,北京瀋陽蘭州的網友都說冷死了。

有人在微博寫著:誰知還是出乎意料之外,路上無數個車禍,原先數個小時的車程被拖延了好幾倍的時間。現在,信甚麼都可以,千萬不要相信我可以準時甚至是提前到達指定地點!

還有網友問:我這裡降溫了,很冷元芳你那冷不?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抵港求醫 超級細菌已在大陸傳播

香港衛生當局10月22號證實,一名大陸來港的男孩,感染了NDM-1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這是香港發現的第16個類似病例,所有病患都來自外地。

香港商業電臺引述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說,感染NDM-1細菌後通常沒有症狀,但當身體免疫力下降時,就會發病。因為這種細菌對多種抗生素呈抗藥性,所以感染者有死亡的風險。何柏良認為,NDM-1細菌已經在大陸多個城市廣泛傳播。

滿嘴官腔 副鄉長《 非誠勿擾 》慘敗

四川閬中副鄉長戴彬最近參加當紅的《非誠勿擾》電視徵婚,結果慘遭24位女嘉賓全部滅燈,節目播出後,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認為,戴彬的官階不夠大,女孩看不上,也有網友認為,戴彬在臺上開口就提組織,滿嘴官腔,所以被拒之門外。

20號晚間江蘇衛視《非誠勿擾》節目,第三個出場的男嘉賓是閬中市天宮鄉38歲副鄉長戴彬,身高1米72的他,身穿花格襯衫,藍色毛背心,看起來似乎是精心打扮,不過多位女嘉賓點評:「特別像領導」、「年齡稍微大了點」,最後24位女嘉賓全部「熄燈」。

戴彬被拒,她的母親說:「一個女孩子都沒牽到手,丟人!」不少的評論則認為,現在拜金的中國社會中,區區一名副鄉長,沒有吸引力。

全球自由資訊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嫁給張三,她可能起跑的時候是50米這裡,李四的話,是80米這裡,嫁給副鄉長的話,起跑界可能是10米這裡,當然嫁給農民可能是0米來了。所以呢人們在考慮找對像,婚姻這碼事,也跟她自己的發展、利益,或者社會地位,掛起勾來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戴彬在節目中多次提到組織,滿嘴官腔,才是他被拒絕的原因。

戴彬:「我的家人非常著急,組織也很關心這件事情,我的上級領導,到處給我張羅過我的婚姻大事,我想儘快把這件事情落實了,讓家人放心,讓組織放心。」

慘遭24人拒絕的戴彬,把失敗原因歸咎於因為事先沒有向領導匯報,上臺時有思想負擔。有網友說,中共官員甚麼事情都要匯報,連最基本的私人空間都沒有。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為薄熙來鳴冤?政治動機大於目的

在中共十八大召開的前夕,網絡上流傳,大約有700多人聯署一封致人大常委的公開信,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罷免薄熙來人大代表的程序合法性,做出解答。不過,中國問題專家分析,在完全不照規矩行事的中國社會裏,選擇性的挑出個案,只能是政治舉動。

公開信指責說,中共當局沒有依法處理薄熙來被控涉及的罪名,沒有依法保障薄熙來所應有的公民權利。並要求「必須儘快依法依紀糾正」政府的此一「違法違紀行為」。

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在一個正常的社會,如果有一些案例不是按照正常的司法程序走,大家要求改正是可以糾正過來的,但是,中共的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時事評論家橫河:「人大本身按照規定來說的話,就是一個選舉出來的,但是,提出要求的人,有多少自己曾經選舉過他的人大代表,就是這些人大代表,和這些人大常委會的代表們,有幾個被選民選出來的,如果說,他們本身就不是選民選出來的,你怎麼能夠寄希望與通過一個正常的程序,就他們的產生就不是一個正常程序的。所以 ,在一個完全沒有規矩的社會裏面,選擇性的挑一些案例來,只能說這是一種政治舉動。」

成都市民林龍華,自稱自己不左也不右、也不是挺薄熙來的連署人、他就自己為何簽署聯名一事,向BBC中文網解釋說,他的想法很單純,就是希望中央能夠依法公平處理薄熙來案件。

時事評論家橫河:「(薄熙來)他本人是一個破壞程序的人,僅有的中國一些法律沒有被完全破壞的,他破壞已盡,所以說當大家為他呼籲的時候,應該想想。是不是優先考慮那些被他迫害的人,被他用非法程序迫害的人,用這種方式來表明程序的重要性。」

公開信中有孔慶東等知名大左派,蹊蹺的是,卻沒有見到司馬南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誰將入主重慶 外媒放風孫政才

中共十八大前後的官場,現在正是多方關注的焦點。明鏡網引述消息人士推測,現在吉林省委書記的孫政才,可能即將入主重慶,並在十八大躋身政治局委員。現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張德江,預計將成為政治局常委,並將出任人大委員長。現任重慶市長黃奇帆,未來可能被撤職。

消息介紹,孫政才曾被認為是“江派”官員,但他通過溫家寶的妻子張蓓莉,獲得了溫的信任,並在2006年由北京市委秘書長提升為農業部部長。

孫政才1963年出生在山東一個農戶家庭,畢業於北京農業科學院博士班。

中共欲修黨章 路線清洗將到來?

中共官媒報導,中共政治局22日召開會議研究了十八大報告和黨章修改稿。在十八大權利交接和薄案待審、毛思想被唱衰的背景下,這一既定章程被各界賦予不同的解讀。

林瀾:在當前的這個背景下中共這次提出修改黨章,你認為修改的內容將涉及到哪些方面?

文昭:一個很重要的內容很可能會淡化毛澤東思想,明確今後的路線,從黨的基本章程和指導思想上杜絕毛左勢力捲土重來。當前黨章的總綱部分,毛澤東思想一共出現了8處;鄧理論才出現了7處,毛思想佔的比重還是太大。但要你想讓毛思想完全出黨章還是很困難的。因為鄧小平所說的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裡有一條就是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而且黨章裡也說了,鄧理論是對毛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所以「毛之不存,鄧將焉附」,如果毛在黨章裡沒有了,鄧也就站不住了。但是現在的黨章總綱部分有一部分是講共產黨的所謂「基本路線」的,說「要反對一切左和右的錯誤傾向,要警惕右,但重點是防止左」。所以我猜測會拿這一部分大做文章,更突出這部分,來壓制毛左勢力。所以在十八大上修訂黨章,然後審判薄熙來,進一步進行路線清算、將左派勢力掃地出局,我想可能是接下來權力鬥爭發展的脈絡。

林瀾:那麼通過切割掉黨內一些倒的臺勢力,是不是中共又可以對外宣稱其黨又恢復所謂的純潔和活力了?

文昭:當然它會這麼宣稱,但是我們客觀上看,說毛左派的官員和反對毛左的、不支持毛左的官員,他們在腐敗程度上還真看不出有明顯的差別。不是說毛左倒臺了,共產黨就變得更加清廉了。現在中共的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的大部分都有直系親屬在海外,他們也反對通過財產公開制度,所以在這個態度上它並不是用「你是不是毛左」來劃分的。整個中共體制的腐朽沒落的自由落體的慣性,不是說你清洗了毛左就能把這個趨勢剎的住的。黨爭就是黨爭,它會使體制內部裂痕加深,但它不會直接地使政治環境變得更清廉、更不會直接帶來民主。所以中國需要跳出這個圈子,需要來一個根本性的變革。

港大教授著書大飢荒 揭人吃人慘案

今年是大飢荒運動結束50周年,但這段歷史至今仍然是中共的禁區,香港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遜日前出版了新書《中國大飢荒,1958-1962》,公布了當年大飢荒的史料,包括人吃人慘案的真實案例,希望讓罪惡不再重演。

作為香港大學歷史教授、荷蘭歷史學家馮客(Frank Dik?tter)的助手,周遜曾耗時4年到數十個省級和縣級的檔案館搜集資料,並將其中一百多份震撼性的文獻整理成書,選擇在大飢荒運動結束50周年出版。

周遜說,可能有多達4,500萬的人在飢荒中喪命。而社會變得更加殘暴,當中最震撼的是記載人吃人等慘案。

周遜:「河南信陽地區、還有安徽,當時我去採訪的時候,他們活下來的人說,幾乎是村村都有吃人……有時候是吃自己的孩子。」

還有暴力打死、羞辱人的案例。甚至為了完成鋼鐵達標,湖南省幹部逼著幾百個婦女脫光衣服幹活。

周遜:「說因為冬天很冷,你不穿衣服你就必須使勁的干,否則就會凍死,然後這些婦女就說,我們從娘肚子裡邊生下來從來沒有這麼恥辱。」

周遜認為,該書最重要的價值在於數據的真實性,但她坦言受到不少的阻撓。最近中共當局甚至禁止開放檔案館查閱相關資料。

周遜:「最近中央檔案局就出了一個文件,說他們搞學術研究會發表,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就不讓看了,現在都不讓看了。」

不過這位四川出生、曾在英國從事猶太歷史研究的女教授說,中國這場歷史浩劫不應該被人淡忘。

香港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遜:「為什麼全世界都知道猶太大屠殺,沒有幾個人知道中國的大飢荒,我覺得作為一個搞歷史的人這是非常重要,是我的一個職責,讓全世界都知道當時中國發生了什麼事。」

周遜的家庭也是大飢荒的受害者,她希望下一本書將記錄一百多位見證人的口述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大陸年六百萬女大學生人工流產
中共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公布最新報告,每年中國共有1300萬婦女流產,其中將近一半年齡在25歲以下,主要是大學生。報告說,中國大學生對婚前性行為越來越開放,但缺乏相關教育,值得人們關注。

就在數日前,烏魯木齊一名20歲的大學女生,在宿舍的廁所內生下一個孩子後身亡。

傳相聲演員常貴田升少將 網友熱諷

中共央視主持人趙忠祥日前在微博上爆料:「相聲演員常貴田已榮升少將。」此消息立即引發大陸民眾熱議和諷刺。分析人士認為,網友們的熱諷並不是針對常貴田本人,而是藉此事發洩對大陸軍隊腐敗的不滿。

趙忠祥21日晚在微博上稱,常貴田剛榮升少將,是相聲界第一位將軍。此消息曝光後,調侃和諷刺的貼子瞬間炒熱微博,趙忠祥則是連夜刪除此貼。

網友說,我們的歌唱家、相聲演員將軍們都能讓敵軍樂死笑死!!節約了導彈和大量軍火有何不好??太有中國特色了!!要是上了戰場沒準用相聲把敵人說笑暈了失去戰鬥力也不一定吧

還有網友說,沒有能打的,我就找個能罵的,釣魚島憑三寸不爛之舌能罵回來,我這裡先向你敬禮了,甚麼國家!

大陸詩人和文化評論家葉匡政則認為,網友熱議並不在於常貴田本人是不是有這個軍銜,而是在言論自由被堵塞的情況下,利用對這種事情的評論,來發洩他們對大陸軍隊腐敗的不滿。

葉匡政表示,「其實大家對文藝兵獲得少將軍銜不滿是來自於兩個因素:第一個,比如近來中國有領土爭端,民眾可能認為他們(軍隊)不作為﹔第二個是與軍隊的腐敗有關。」

常貴田1942年生於一個相聲世家,他是已故相聲演員常連安之長孫,常寶坤之長子。現任海政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藝術指導。他是否獲少將軍銜,尚無官方報導。不過揚子晚報22號在官方微博發佈,常貴田澄清自己非相聲界第一位將軍,黃宏、李立山都是。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維港渡海泳 一千八百人參加

第二年復辦的香港維港渡海泳,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今屆共有約1,8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賽,競爭激烈,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2012維港泳賽事早上8點半開始比賽,號聲一響,參賽者隨即分批出發,由九龍鯉魚門三家村游到對面海的港島西灣河海濱公園,全程約1.5公里。首先出發的是男、女子公開組,接著是個人賽事,共有五個年齡組別,以不同顏色的泳帽區分。還有團體組的賽事。

凌天宇成功衛冕渡海泳男子公開組冠軍,時間為16分57秒﹔女子組則由上屆冠軍鄧穎欣贏出。

渡海泳男子冠軍凌天宇:因為可能上屆是冠軍,今年壓力可能就比較大些,因為自己想衛冕。

渡海泳女子冠軍鄧穎欣:“上屆是第一,今年衛冕也是第一我自己很開心,同時目標時間達到,因為我自己要求是17分以內,我做到了。”

年紀最小的是12歲的參賽者。

渡海泳參賽者彭裕誠:“開心的,因為是第一次,第一次覺得自己已經游的很好了。”

渡海泳參賽者陳芷晴:“很開心游完上來,知道自己游第五名很開心。”

年紀最大的有78歲。

渡海泳參賽者戴宇榮:“很開心大家都支持,很多老人家,不過我年紀最大辛苦些。”

另外,一名患小兒麻痺症參賽者,克服困難,完成賽事。

渡海泳參賽者黃健明:“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每一件事,不僅是游泳,其他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

今屆賽事參加人數增加至1,800人,包括來自中港臺、東南亞地區及歐美國家的好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赴美參賽阻難多 大陸女孩終圓夢

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已於昨天22號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成功閉幕。此次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17個個國家的優秀選手參賽。其中來自中國上海的女孩黃璇佳,吸引了大家了目光。黃璇佳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音樂系,從小喜歡唱歌的她,中學時就被上海少年宮合唱團錄取,並且成了唱團的主力。但是她的聲樂之路卻並不平坦,她向我們講述了不為人知的參賽故事。

2007年,黃璇佳的母親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第一屆聲樂大賽的消息後,就開始為黃璇佳報名,但卻遭受中共政府百般阻撓,參賽之路一波三折。

一年前,黃璇佳來到美國,在洛杉磯一所大學繼續學習聲樂,她關注每一屆的聲樂大賽,她認為這樣的比賽是通往世界的舞臺,並且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這非常難能可貴。

熱愛音樂更熱愛自由,堅強勇敢的大陸女孩黃璇佳,她希望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上,可以繼續追逐她的音樂之夢。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紐約報導

三退聲明節選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2年10月23日1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二千六百一十八萬三千三百五十三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六萬零七百六十九人。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新聞節目,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