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吸收諜報 2退役軍人起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23日電)退役軍人鄭林(峰)、蔡登漢遭中國大陸吸收,販售資料,導致情報人員曝光且被逮捕。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依貪污罪等起訴。

基隆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前軍管區參謀官鄭林(峰)、前陸軍後勤官蔡登漢,退役後遭中國情報人員吸收,協助在台蒐集情資。

蔡登漢先前被吸收時,一度策動仍在服役中的鄭林(峰),提供軍人資料與證件給蔡登漢影印。

鄭雖僅提供個人資料給蔡抄錄,但已為日後退伍替大陸工作埋下伏筆。鄭在民國93年底退役後,被蔡登漢引薦到中國招待、吸收。

起訴書表示,蔡登漢還透過陸軍總部(改制為陸軍司令部)情報署組長退伍後擔任某立委辦公室主任的陳扶泓,蒐集立法院國防外交預算案資料、三軍大學學術月刊及國防雜誌,掃描製成光碟片。

蔡登漢前往中國時,接受飲宴招待,提供相關情報資料時,收取報酬,扣除自己的酬勞後,也將情報工作費約新台幣90萬交給陳扶泓。

鄭林(峰)被吸收後,透過關係遊說多處服役中軍人,蒐集軍情資料,另藉機蒐集到後備動員管理學校正規班講義及某項軍事演習的資料。

鄭林(峰)還與時任台中市電戰大隊的少校參謀官見面,以販售大陸行動電話為由,自拍合照取得軍人識別證,將圖檔存在電話記憶卡,提供給大陸。

基隆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今天起訴蔡登漢、鄭林(峰)。陳扶泓已於今年8月12日死亡,不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