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出口 媒體窮追:奥巴馬羅姆尼被“事實核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美国之音電) 和前兩場美國總統辯論一樣,第三場舌戰一落幕,分析家們就開始發現兩位候選人口中說出的不確切之處,包括他們新的說辭,也包括老調重彈。從伊拉克到基地組織,在各項話題上,兩位大人物的言論,都逃不過美國人的“事實核查”(fact check)。

10月22日的總統辯論剛結束,專家們就批評美國總統奥巴馬在辯論中曲解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早先競選時說的一段話。羅姆尼當時說,“不值得驚天動地並花上幾十億美元”去捉拿本拉登。奥巴馬聲稱,羅姆尼不認為發現本拉登是重要大事。然而,分析人士說,羅姆尼當時明確表明,他希望採取更為廣泛的手段來對付基地組織,而不是把精力一門心思地放在搜捕本拉登上。

奥巴馬還說,他的競選對手稱結束伊拉克戰爭是“悲劇性的”。這話也受到批評。事實核查人士說,羅姆尼說這番話的時候,明確表明他只是批評撤軍的步伐太過倉促。

羅姆尼的言論也逃不過追查。他說,美國海軍比1917年以來任何時候的規模都要小,而美國空軍比1947年建軍以來任何時候都要老舊,規模也都要小。但是專家們說,軍艦和飛機數量的減少並不意味著軍力減弱。事實上,隨著技術的更新與需求的變化,可能根本就沒必要維持更大規模的艦隊和機群。

奥巴馬就當場反唇相譏說,由於軍事需求的改變,如今美國軍隊戰馬和刺刀的數量也減少了。

羅姆尼辯論時說,敘利亞和伊朗是盟友,因為敘利亞是伊朗“出海通道”。這話完全說錯了。伊朗有自己的海岸線,和敘利亞也沒有陸地邊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