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加國油價持續跌落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最近,加拿大好多地方的司機都不著急儘早加滿車子的汽油了,因為油價持續在下降。而且有預測說,油價還會繼續下降,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加拿大人通常要50塊錢才能加滿汽車的一缸油,現在只要45塊了。最近,全國好幾個大城市的油價都突然大跌。

加拿大消費者:「我覺得太好了。」

但並非所有人都感受到這個驚喜。在多倫多等幾個城市,每升汽油降了1毛5,但在溫尼伯,這個月油價沒有大的變化。

溫尼伯消費者:「為了生活我的工作需要大量開車,要花這麼多錢加油太瘋狂了。」

專家說,目前的關鍵因素是美國的需求減弱,導致供過於求,油價下降。由於有競爭,幾乎所有加拿大大城市都這樣。

油價專家Dan McTeague:「汽油公司發現他們有不少存貨,需求卻較低,所以汽油只能降價。」

油價還會繼續下降。但加拿大人花在汽油上的錢,還是比去年這個時候多。但有人預測油價還會跌。

油價專家Jason Toews:「到冬天可能每升汽油1塊錢上下。」

但做長期預測還是有風險。權威機構曾預測,今年夏天,汽油會漲到每升1塊5,結果大多數城市都比它低很多。

溫哥華消費者:「油價有重新上漲的跡象,可能1~2週內會回到每升1塊4。誰知道呢。」

的確,加美兩國較低的汽油價格,讓不少人開車時間更多了。這也可能推動油價回升。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