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iPad好貴 蘋果辯護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主管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希勒(Phil Schiller)為迷你iPad的起跳價329美元辯護,他表示,消費者願意多花點錢,買亞馬遜和谷歌公司較便宜裝置所沒有的品質。

在對手紛紛推出較iPad更小、更便宜的產品,平板電腦的競爭日益激烈之際,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希勒今天發表迷你iPad

迷你iPad基本上具有iPad的大多數功能和特徵。

儘管華爾街對蘋果推出迷你iPad表示歡迎,許多分析師擔心,較預期高出許多的價格,可能讓一些在意價格的消費者卻步。

華爾街擔心,迷你iPad可能搶走499美元的10吋iPad旗艦產品,又無法化解199美元的Nexus 7和KindleFire威脅。

當蘋果宣布迷你iPad的價格時,蘋果股價跌了14.83美元,或2.3%,報619.20美元。

谷哥(Google)的Nexus 7和亞馬遜(Amazon)的Kindle Fire HD平板電腦,起跳價都僅有199美元。迷你iPad雖然貴得多,但是更輕、更薄,螢幕更大。

問及被Nexus 7和Kindle Fire價格吸引的消費者,可能會覺得迷你iPad太貴的問題時,希勒回答:他認為消費者會視迷你iPad為優質產品,值得花錢購買。

希勒表示:「iPad是同類裝置中最、最成功的產品,截至目前最便宜的款式是399美元,在與同類產品相比,消費者還是選擇iPad。」

「如今有了這個很棒的新形式裝置,329美元的價格更可負擔得起,我認為許多消費者一定會覺得很興奮。」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 Money)稍早報導,從iPad mini的定價可以看出,蘋果是在與小型平板電腦對手競爭,還是在創造全新市場。

分析師稍早的猜測包羅萬象,但大致是介於249美元到349美元間。

Sterne Agee資產管理公司的吳姓分析師稍早說:「我們認為蘋果是攻守兼備。」他說:「他們在防禦競爭對手的7吋平板電腦,並吸引更多有興趣的個人電腦買家,這些買家可能選擇平板電腦。」

他預期iPad Mini售價將介於299美元到349美元。他覺得就算是這樣的價格,要跟Google與三星(Samsung)的199美元7吋平板電腦相比,還是「非常有競爭力」。亞馬遜最便宜的產品Kindle Fire,售價從159美元起跳。(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