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延遲 傳18大政治報告動大手術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22號,由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擬提請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的、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稿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稿。有海外媒體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就其要完成的任務來說,這次政治局會來的晚了點,不過,評論指出,因為整個流程大變,好比做了一次大手術,因此,晚得有理。

中共政治局會議延遲 理所當然

據了解,上次會議,也就是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前,也同樣為「十七大」文件定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是在9月17日召開的,距離「十七大」的時間有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有足夠的時間對政治局會議提出修改,對新的意見,也來得及吸納。

《世界新聞網》評論認為,此次的時間和上次完全不同,時間非常緊湊,評論進一步解釋,政治局會議緣何說其遲到,因政治報告的定稿時間來得晚,離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召開的時間,只有九天。而七中全會距離中共十八大的召開只有七天的時間。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22號的中共政治局會議,研究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報告稿和中共黨章(修正案)稿,並決定將這兩份根據會議討論意見修改的文件稿提交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

不過,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中,沒有說明「十八大」修改黨章的具體內容,但是卻強調指出,「要把黨的十八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

此外,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罕見的沒有提到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而只是提到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

但是,報導明確指出,這次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但具體沒有透露是哪些事項。外界分析,這些事項很有可能包括「十八大」上將決定的人事安排,以及如何處理薄熙來案等問題。

因此,該評論認為,就要完成的任務來說,這次政治局會議,是一次晚來的會議,但就其內容來說,也是晚得有理。

整個流程大變 傷筋動骨一百天

外界傳言,這次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的起草,在徵求意見中,很多議題得不到總多人的認同。而不滿認同的原因是,整個流程大變,猶如動過大手術一樣,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

《世界新聞網》評論認為,時間如此緊湊,可以印證了上述流言非虛,並分析,如果說中共「十八大」會期延後與之無關,應當沒人相信。

具體的個中原因,以及傳言的真實性,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核實。

但是,對於毛思想遭到弱化,以及修改黨章的具體事宜卻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認為,中共政治局開會討論修改黨章的相關問題,似乎給出了一個暗示。還是和中共目前動蕩不安的政局有關,這樣修改黨章同時為了進一步肅清毛左思想,從而把薄熙來案做成死案,同時為習近平接班進一步鋪平道路。

與此同時,林子旭表示,對於普通人來講,中共改不改黨章都是一樣的,大家本來對這些黨思想就已經很反感了,都把這些思想當成垃圾,當成笑料調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