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得主張洋:再唱中文歌感慨萬千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金獎得主張洋表示,作為一名華人歌唱家,在西方人的世界裡打拼非常不容易,因此特別感謝新唐人提供的平臺。在用意大利文、德文等西方語言演唱了十幾年之後,能站在世界舞臺上再次用中文演出,讓他感慨萬千,充滿感激。

今年新唐人大賽的得主張洋,已經在歐洲和北美各大歌劇院擔任主要角色許多年。但是,作為一名華人,在通向成功之路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

金獎得主張洋:“我在歐洲工作,我要比他們意大利人唱的好上幾倍、十倍,才能拿到工作的機會。”

張洋認為,新唐人的比賽真正的作到了沒有歧視,沒有國界,能夠讓華人選手與西方選手公平競爭。

金獎得主張洋:“沒有歧視,沒有國界,我們這個比賽真是做到了。”

新唐人的比賽,是第一個將中文歌曲引入世界級大賽的,並要求中西方選手在決賽中都要演唱一首中文歌曲。

金獎得主張洋:“我今天唱中國歌非常動情,我覺得我的中文歌比其他的歌還要好。好久沒有這種感受了。”

在談到與來自十幾個國家的歌唱家手拉手同臺演出的經歷時,張洋眼含熱淚,充滿感激。

金獎得主張洋:“沒有歧視,沒有國界,給我們藝術家造成的這種環境,我們怎麼去感謝組委會?真是很感動,我覺得還是很感謝的,是說的心裡話吧。”

張洋表示,作為一名藝術家,認真的態度是成功的關鍵因素,比如他為了這次比賽,專心準備了好幾個月。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