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費徵收 毛治國:通盤檢討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4日電)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說,年底前將通盤檢討汽燃費徵收方式並提出報告,考慮項目包括隨油、隨車、併入能源稅及電動車的問題。

毛治國今天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面對立法委員羅淑蕾質詢汽燃費呆帳問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毛治國說,如果汽燃費要完全隨油徵收,未來如果電動車愈來愈多,電動車就收不到汽燃費。

他表示,目前的汽燃費不可以廢,因為這筆費用主要是用在道路養護,否則還要再動用全民繳的稅編預算,不符使用者付費原則。

對於汽燃費呆帳問題,毛治國說,預定半年內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會商,擬將無效車籍註銷,屆時汽燃費欠費的對象就很明確,但為了維護法律的尊嚴,該追繳就追繳,「就算花10元追繳2元,還是要花」。

毛治國表示,汽燃費的呆帳約2%,這是可容忍的範圍,因為任何後繳式的費用,都有會計的風險,不可能做到1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