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落後未必捱打 腐敗必亡國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被稱為殺人魔王的斯大林提出了「落後者要挨打」謬論,被中共延用來愚弄中國的百姓。港媒近日刊文認為,落後未必捱打,腐敗必然亡國。而在中共黨內也廣為流傳一句話,「不反腐敗亡國、反腐敗亡黨」。

落後未必捱打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認為,從中國歷史看,落後戰勝先進的例子數不勝數,金朝滅北宋、元朝滅南宋、清朝勝明朝都是如此。以北宋為例,當時經濟總量佔全球一半左右,金朝只是其零頭而已,而且北宋的科技實力獨步天下,文化更是不可同日而語。然而,在金朝持續不斷的打擊下,北宋很快土崩瓦解,根本原因就是腐敗。

評論指出,目前的中共與當年的北宋何其相似。北宋晚期政治腐敗,不是枝枝節節的一般性腐敗,而是全方位、不可救藥的制度性腐敗。而如今雖然中國經濟總量穩居全球第二,但文恬武嬉,腐敗成風,無論官場還是軍隊,都是劣幣驅逐良幣。

從近年揭露的案件看,從政治局委員、部長、書記到將軍,無一不是刮地三尺,化國庫為私人財產,而且將子女財產悉數轉移出境。

評論還認為,當年甲午之戰,北洋艦隊兵敗黃海,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清廷挪用軍費,連購買炮彈的費用也被貪墨。現在中共社會腐敗早就傳染到軍中,誰能保證那些撒手鐧武器在關鍵時刻一定能發揮作用呢?

反腐敗亡國、反腐敗亡黨

民間有一流傳甚廣的經典「段子」,說的是:「如果把中國所有局以上幹部統統槍斃,肯定有冤枉的;如果隔一個槍斃一個,肯定有漏網的。」現在又有了最新版,說:「統統槍斃也沒冤枉的。」還有一句民諺,也很經典,說:「不反腐敗,就要亡國;真反腐敗,就要亡黨!」這兩個「經典」的警示意義和深刻程度。

而題為《不反腐敗亡國 反腐敗亡黨》的文章稱,反腐敗亡黨。此處「反腐敗」指中共執政的另一個打算反腐敗的時期,其結果就是「亡黨」。

文章中還稱,這個時期應從2002年中共「十六大」算起。當局已深刻的看到了由於中共全面腐敗,獨裁統治已搖搖欲墜,當局不甘做一個亡黨的末世黨魁,自以為尚有回天之力,想從經濟領域有選擇的抓幾個腐敗大案,既可清除異己、更可以換來國人對中共「偉光正」的繼續相信,為苟延中共的統治建立功勛。

但是,自「陳良宇大案」曝光后,讓當局始料不及的是,這一個個腐敗案件的告破,所帶來的正面效應遠不及負面影響的深重。尤其是「陳良宇案」帶出了江家幫腐敗的黑幕,使黨內外都不得不驚呼:「啊!想不到共產黨的腐敗愈反愈烈,已經到了這麼可怕的程度!上海幫比北京幫更貪,共產黨完蛋了!」

事實證明,當局反腐敗的結果,使廣大黨員和人民對中共徹底失望,就連那些中共的忠實信徒也十分寒心,開始離心離德。所以中共「反腐敗」的時期就是中共走向滅亡的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