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遐齡談職棒 球隊易主正常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今天說,職棒球隊易主是正常的事,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球迷,請大家對台灣棒球有信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列席備詢;興農牛尋求轉手,衝擊國內職棒,立法委員頻頻表達關心。

針對立委質詢興農牛轉手一事,戴遐齡說,已經與中華職棒達成共識,明年一定會有4隊繼續打;她說,興農有誠意,積極找企業接手,據了解已經有多家企業踴躍接洽。

戴遐齡在接受訪問時說,綜觀各國職棒發展,球隊易主是正常的事;體委會努力改善國內職棒環境,協助中華職棒建立自由球員制度、保障球員最低薪資等,都收到成效。

「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球迷」,戴遐齡說,職棒歷經多次假球風暴,還是有許多人不離不棄地支持,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我們對棒球有信心」。

針對立委質詢職棒觀眾人數下滑,戴遐齡說,今年球季賽每場2000多人進場,確實較往年差,但是總冠軍賽觀眾人數平均上萬,成長18%,這表示好的產品、好的球賽,仍然能夠吸引消費者進場。

戴遐齡說,除了促進職棒制度改革,體委會執行振興棒球計畫,厚實基層棒球,業餘甲組球隊從原本的2隊增加到現在的8隊,未來還有希望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