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 龍:經濟困難也要撐過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文化是軟實力,力量遠超過經濟和政治,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是國際級投資,即使經濟困難也要撐過去。

龍應台上午訪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興建工程,從工程進度、工法、材料到管風琴設置等問題,全方位關切。

她說,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是繼台北兩廳院後的重大文化工程。當時有人認為興建台北兩廳院要投資很多建設經費,如今看來這項投資再多都不為過,對台灣的形象和美學扎根具重大意義。

龍應台表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是國際級的投資,即使經濟困難,也不能只看腳尖前5公分處,寧可勒緊肚子,也要撐過去。

「重大工程都充滿故事,可以透過工程講文化故事」。龍應台說,國外興建中的工程常設參觀平台,台灣也可透過平台讓民眾了解文化工程並增進文化知識,培養文化人口。

外界質疑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編列新台幣1億2000萬元購置管風琴,龍應台澄清,沒有花太多錢。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基地約10公頃,文化中心建地3.2公頃,工程總造價101億7000萬元,預計民國103年底完工,目前工程總進度約55%。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規劃4個廳院,共可容納598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