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次替代役體位 納補充兵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4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民國83年次以後役男都要服4個月軍事訓練,若體檢結果屬替代役體位,會與內政部協調修正納補充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及所屬主管收支公開部分,邀請高華柱報告並備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民國83年次役男首批最快102年3月或4月得入營接受軍事訓練,但若有人體檢結果為替代役體位怎麼辦?

高華柱答詢,體位問題會與內政部協調修正,應會納入12天的補充兵計畫。

林郁方指出,依內政部役政署推估,民國83年次役男體位為替代役體位的人數約有6000至8000人。

他說,在全募兵制實施後,行政院對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替代役體位役男,在政策上已決定不再維持替代役,而是改服12天的補充兵,結訓後領取「補充兵結訓證書」取代退伍令。

高華柱說,國防部已做好了準備,每年多接訓6000至8000名補充兵沒有問題。

林郁方國會辦公室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內政部已在10月17日將民國83年次以後體檢結果屬替代役體位役男納補充兵的作法,報請行政院核定。

另外,林郁方表示,內政部和國防部將於近日發布,依目前草案規定有意於明年暑假接受軍事訓練的役男,需在11月1日至11月15日間向戶籍所在地兵役單位提出申請。

他建議,考量暑期軍事訓練役首次開放申請,民眾還不是那麼熟悉,內政部和國防部應該將申請期限由目前的11月15日,延長到11月30日。

高華柱表示,國防部會和內政部磋商,以便民、不影響各項訓練員額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