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二型 軍方爭取在台維修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4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將比照鷹式飛彈在台建立維修能量基礎,努力朝向讓愛國者二型飛彈相關料件修護,能在台進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及所屬主管收支公開部分,邀請高華柱報告並備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愛國者二型飛彈若干部件屆滿15年壽期,防空飛彈指揮部在民國102年編列新台幣約2億3000萬元,要將愛二料件送美維修和延壽,他認為有些料件維修應在台進行。

高華柱答詢,將比照鷹式飛彈在台建立維修能量基礎,努力朝向讓愛國者二型飛彈相關料件修護能在台進行。特別是在九一一事件發生後,許多武器運到美國,要再運回來就很麻煩。

林郁方詢問,日前實彈射擊表現欠佳的陸射與空射麻雀飛彈,因飛彈火推段已屆滿壽期,美國空軍來函要求除作戰外暫停實施實彈射擊,但空軍目前還有近500枚飛彈,該如何處理?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陳添勝中將表示,美方已將麻雀飛彈列為「僅限緊急作戰使用」的N類彈藥,加上演訓使用的靶機有問題,才沒有安排射擊訓練。

國防部表示,空軍沒有檢測麻雀飛彈問題的能力,目前交由對口美國海軍鑑測,預計明年1月提出報告,待調查結果出來後再決定是否更換火推段。

另外,高華柱在回應立委詢問時證實,明年下半年軍方將實施標準二型防空飛彈實彈射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