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門票升級 美觀防偽兼具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縣24日電)3層壓模,加上QR Code技術,今年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門票,搖身一變成為塑膠票卡,不僅防偽進化,也防堵一票多用的漏洞。

2012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明天(25日)上午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點燃戰火。已購買門票的球迷可能早就發現,今年門票和去年大不同,不僅從紙板升級成塑膠卡,門票背面還有QR Code

大會表示,今年每張票卡都有流水編號,背面的QRCode就是代碼,球迷在進場前需將門票經由機器掃描,現場攝影機就會拍下球迷樣貌。

此外,在門票正面,也有雷射防偽技術,整張卡片從製作到完成,共需要3層壓模,製程非常複雜,而光是卡片印製加上掃描器材等費用,就斥資超過百萬。

票卡正面,印有明星球員擊球的照片,每天主角都不同,和去年紙板門票相比,不僅更具收藏價值,也較容易保存。

大會透露,今年票券的改變,是希望能夠更精確掌握球迷進場人次,並希望將一票多用的情況減到最低,「另一方面,我們必須維護購票進場球迷的權益。」

主辦單位解釋,確實掌握球迷人數,才能提供最優質服務,「不論是現場餐車的備餐數量,還是比賽期間動線安排規劃,我們都需要知道確切人數,服務才能做的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