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治安糟 每天38憲警遇襲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4日專電)法國治安越來越糟,平均每天有38名憲警人員在執行任務時遭到襲擊。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自年初以來,有1萬331名憲警人員在執行打擊犯罪的任務中受傷,平均每天有38個受害者,另外今年迄今已有6人死亡,證明法國憲警人員正面臨工作風險。

法國警察人數約14.5萬,憲兵人數約9.8萬。

在2011年,大約有1萬1257名警察和2176名憲兵在執行任務中遭到襲擊或意外事故,並有7人死亡。

內政部長瓦爾斯表示,目前法國社會不僅遭受經濟危機,同時也面臨1場道德危機。法國社會暴力現象增多,警察和憲兵經常扮演「最後屏障」角色。

不過,儘管防護設備越來越好,但憲警人員的職業風險越來越高。

例如,內政部長瓦爾斯22日就到尼斯向殉職憲兵少校靈前致敬,這名少校17日在執行逮捕竊車賊的任務中,被1名21歲男子駕駛贓車撞死。

前總統沙柯吉政府曾決定,員警和憲兵退休後不再招人,但內政部計劃明年招收6000名憲兵和員警,除補充退休憲警留下的空缺,還新增500個工作崗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