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蘋果有望問鼎第5大PC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蘋果除了推出iPad mini,還推了3款新的Mac產品與第4代iPad;預估Mac產品線2013年出貨量可達2400萬台以上,有機會挑戰全球第5大PC品牌。

蘋果今天凌晨除了推出 iPad mini,還一併推出新款iMac、Mac mini、13.3吋MacBook Pro,與第4代iPad;DIGITIMES Research預估,Mac產品線2013年出貨量可達2400萬台以上,較2012年的2080萬台成長約 15%,有機會挑戰全球第5大PC品牌。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Mac產品全線朝輕薄與高解析度顯示螢幕發展,各產品線出貨量也將因此增加10%到40%,iPad mini選用薄膜式觸控(DITO film)與金屬機殼等新方案,雖然初期良率不高,阻礙第 4季供貨放量,但未來有機會再降低新款iPad厚度,在成本隨良率提高而下降後,毛利也有改善空間。

DIGITIMES Research估計,2012年全系列iPad出貨或可達6500萬台,2013年iPad預期可達7500萬台,樂觀情況下則上看8000萬至8500萬台。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對競爭對手而言,蘋果對iPad mini定價有所堅持,減少價格壓力,固然是好消息;但iPad改到下半年發表後,其他業者在第4季的競爭壓力將會增加。原本各業者習慣等待蘋果在第1季先推產品,待4到9月間再陸續推出自家產品,因應iPad發表時間改變,其他業者未來產品上市計畫可能需要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