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定謙出書 橫跨美國留記錄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劇場導演吳定謙今天發表新書「66號公路」,記錄他橫跨美國東西岸公路旅行的點滴,做為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

吳定謙特別選在今天30歲生日當天,舉辦新書「66號公路」發表會,父親吳念真、好友溫昇豪、黃騰浩都到場站台。這本書收錄吳定謙前往美國66號公路,開車橫跨美國東西岸,一路上拜訪親朋好友的點滴,以及許多他內心的私密家庭記憶。

吳定謙表示,小時候爸爸曾說「希望有機會能父子兩人一起開車在美國來趟公路旅行」,但因為爸爸工作忙碌遲遲無法實現,因此他決定在30歲前自己去完成這個「美國夢」。

吳念真表示,看了兒子的書之後,有出乎意料的感覺,透過這些文字看到更多孩子內心,也想起很多家人相處的小細節與回憶。

對於無法實現與兒子的承諾,一起開車橫跨美國旅行,吳念真向吳定謙說,「你當父親時,答應小孩的事一定要做到」。

吳定謙今天也許下生日願望表示,旅行一趟回來,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所以希望爸媽、朋友都健康快樂就滿足了。吳念真也說,兒子30歲了,不管未來如何選擇,都希望兒子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