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費挨批 陸委會:有其功能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4日電)陸委會102年度預算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多數立委將焦點集中在陸委會臉書等宣傳費用,中華發展基金的法源及用途也被質疑。陸委會指出,這些支出都有正面效益與功能。

立法院今天審查陸委會、海基會及中華發展基金102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報告。

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質詢時批評,陸委會花費許多經費在臉書(facebook)行銷,但成效不彰,不如廢掉。

王郁琦則表示,陸委會臉書上的粉絲約12萬7000人,數量與政府其他機關比較不會太差。網路文宣是趨勢,在各種政府宣導管道中不能忽視,若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願意改進,但以網路管道讓民眾了解政府政策,基本上是正面的。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則批評,陸委會日前印製發送給大陸旅客的「台客行」宣傳手冊,針對台灣民主的介紹只有一篇文章,且將台灣民主簡化為「辣妹、藍白拖、民主豬腳」的動員拚場;他還說,陸委會花在包裝形象的資源太多,和人民說明的資源卻太少。

王郁琦答詢時說,「台客行」裡面的文字有可討論的地方,未來有類似出版品,會慎重考慮立委的建議。

另外,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質疑中華發展基金的法源依據及功能,批評中華發展基金沒有法源、特定收入,功能也與陸委會重疊。

王郁琦答詢時指出,中華發展基金主要以「民間」形式促進兩岸交流,補助兩岸公民民間團體,雖在陸委會轄下,但非營業特種基金,由行政院核定設立。

王郁琦說,每一次行政院檢討非營業特種基金,「都確認(中華發展基金)有存在必要」,目前中華發展基金在促進兩岸公民團體交流,促進兩岸新聞資訊流通還是有功能和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