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大軍將壓境 西北非警戒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聯合國昨天警告飽受蝗害長達15年的非洲西北部各國提高警覺,未來幾周將有蝗蟲大軍壓境,督促各國軍警嚴陣以待,保護農作物,盡量降低蟲災損失。

據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聲明表示,非洲西北部的茅利塔尼亞、摩洛哥、阿爾及利亞以及利比亞,需要緊急組織防制蝗蟲災難團隊,協助降低農作物損失。

聲明指出,1小群成年蝗蟲1天可以吃掉等於3萬5000人的糧食。

蝗蟲中最為飆悍的非洲沙漠大蝗蟲,平時蟄伏等待雨季來臨,雌蟲藉著經過雨水滋潤的沙漠植物於沙土裡產卵,幼蟲再以植物為食逐漸長大。

馬利、查德與尼日等國,成為提供蝗蟲扶養下一代最好的溫床,目前蝗蟲正以驚人的速度繁殖。

FAO資深蝗蟲預測員克瑞茲門(Keith Cressman)表示,沙漠大蝗蟲利用風速,能在空氣中飛行150公里遠,因而數以百萬計的蝗蟲,有可能在未來幾周抵達茅利塔尼亞、摩洛哥、阿爾及利亞與利比亞。

克瑞茲門說:「蝗蟲一旦到達這些國家,可能會破壞牧場與農作物。我們正在嚴密監控查德與尼日的蝗蟲繁殖情況,遺憾的是,卻無法監控正處於內亂的馬利。」

他進一步表示,10月初開始,工作人員在軍隊護衛下,在查德與尼日的地面噴灑藥劑,FAO要求國與國間互相支援糧食。

報導指出,未雨綢繆,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已經開始積極籌措糧食,請供應商空運食物到上述西北非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