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事件延燒 紐政府全方位檢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繼新西蘭工作收入局(WINZ)上週發現客戶隱私外洩的失誤事件後,司法部也發現了相應的問題並馬上關閉了自助查詢機。IT安全分析師警告:如果安全問題不處理好,全球的黑客可能針對新西蘭政府IT系統進行攻擊。

擔任系統管理員工作的貝利(Ira Bailey)上週無意中發現WINZ的自助機有安全漏洞而提出警告。獨立記者Keith Ng依據貝利的說法,輕鬆進入社會發展部的電腦系統並取得數千份敏感且高度機密的檔案,包括曾試圖自殺民眾的姓名。此事在政府內引起軒然大波。

緊接著,電視一台本週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稱,司法部馬上進行安全檢查併發現了同樣的問題,即通過自助信息機也可以進入該部門的網絡並取得敏感信息。司法部沒有否定這一消息,但確定沒有任何私人信息外洩。為預防萬一,這些機器已經被關閉。

司法部的政府辦公室有三台印製訪客通行證的機器可以進入系統,另外在毛利土地法庭的機器也可以讓訪客進入數據庫。

日前國家服務委員會已經要求,緊急檢查所有開放公眾使用的政府IT系統。儘管沒有透露政府有多少台信息機器須接受檢查,但是在檢查完成之前,可能有更多自助機會被關閉。

這次檢查預計持續五個星期。政府首席資訊科技總監Colin MacDonald表示,許多部門都要對開放給大眾使用的信息系統進行測試和檢查,所以「不可避免地要關機、斷網」。政府希望確保私人信息受到保護,並避免進一步出現尷尬。

網絡安全分析師Daniel Ayers擔心,政府會發現更多類似的信息外洩,從而引起世界各地黑客的注意。他說:「如果政府沒處理好,黑客們現在知道有這些問題。他們可是很喜歡讓政府出醜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