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戰 電信業沒計劃擴大補貼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平板電腦市場百花齊放,電信業者私下透露,上有政府調降資費,下有廠商要求提高補貼,已壓縮獲利空間,目前沒有計劃擴大補貼預算。

蘋果今天發表iPad mini,非蘋陣營日前也公布多款平板電腦,走的是平價路線。電信業者說,現在平板電腦市場,呈現百花齊放態勢,但上有政府調降資費,下有廠商要求提高補貼,壓縮獲利,電信業者的獲利來源必須寄望行動加值服務,不會為了多賣幾台而擴大補貼費用。

電信業者認為,不打算擴大補貼費用也代表多家品牌的行動裝置,將會競逐同一塊補貼大餅,行動裝置品牌大者恆大的態勢愈趨明顯。

蘋果發表iPad mini,價格區間在329至659美元,略高於市場預期,蘋果對銷售相當有信心,表示由於顯示器相關規格和應用程式等,價差是值得的。

業者私下透露,電信業者補貼蘋果終端設備的費用是最高的,而補貼費用最高和最低的差距達2倍。

投顧業者認為,因應平板新品增加,電信業將會在明年第 1季支出補貼費用,預計平板電腦的業績熱銷,也將反映在營收上。

蘋果發表 iPad mini首波上市國家包括香港,但沒有台灣,台灣電信業者表示,目前還沒有登台時間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