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遲不下台 遭批說謊四冠王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拒絕說明何時解散眾議院,舉行改選,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副黨魁高村正彥今天批野田是「說謊4冠王」。

高村今天在自民黨總部對記者表示,如果野田所說的「近期之內」解散國會一事也是謊話,那麼野田就是「說謊4冠王」。

高村說,執政黨民主黨在3年前的眾議院大選時與人民有約,承諾「不調高消費稅率」、「要節省不必要的預算約16兆8000億日圓」。野田也曾承諾要先進行眾議院小選舉區制的改革,但這些政見都跳票,已是「說謊3冠王」。

高村諷刺說,不是要對野田說是否有違背至誠、有做出辱於言行這樣艱澀的話,只想說一句「人不能撒謊」。

8月初野田與自民黨、公明黨黨魁舉行會談,3黨魁達成共識,合力讓調整消費稅率等社會保障及稅制一體改革法案在國會通過,他允諾「近期之內」會解散眾議院,舉行改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