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壟斷瀏覽器 歐盟發函警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歐洲聯盟(EU)對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發出反托辣斯異議書,下一步可能就會以微軟未遵守讓使用者選擇網路瀏覽器的和解協議而開罰。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在電郵聲明稿中表示,本週開賣Windows 8作業系統的微軟可能因違反2009年協議內容而受罰。當時微軟向主管機關所作的承諾,使這個全球軟體業一哥必須顯示瀏覽器選單。

歐盟執委會表示,已將微軟「未能遵守承諾」的「初步看法」知會微軟。

微軟已在歐盟的反托辣斯調查中被罰16億8000萬歐元(21億7000萬美元),包含因未遵守和同業分享資料的命令而遭罰的8億9900萬歐元。微軟2009年同意提供使用對手瀏覽器的管道,作為修補和歐盟主管機關關係的和解內容一環。微軟去年12月告知主管機關,他們有信守承諾。

在歐盟競爭事務執委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召開記者會前,微軟謝絕立即發表意見。

阿爾慕尼亞7月表示,自去年2月以來,微軟沒有向Windows使用者顯示瀏覽器選單,可能因此誤導主管機關。微軟把部分用戶沒有看到選單歸咎於技術錯誤,並提議將顯示選單的承諾延長到2016年3月為止。

微軟7月表示,當月才發現沒有把瀏覽器選擇軟體提供給約2800萬台使用Windows 7 Service Pack 1的電腦,相當於應收到軟體電腦總數的10%。微軟怪罪技術錯誤,並宣布已開始提供修補程式。

依照微軟2009年的承諾協議,購買個人電腦(PC)的消費者可從12個使用最廣泛的瀏覽器中選擇安裝,要不要用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全看使用者決定。

歐盟的反托辣斯罰款上限通常定在年營收的10%。(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