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邁向開放 汽車不再天價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緬甸商務部長溫敏(Win Myint)指出,緬甸汽車市場將走向國際標準,緬甸汽車價格會繼續下降。

過去受到政府控制,緬甸汽車幾乎都是老舊中古車,但仍動輒新台幣200、300萬元,隨著緬甸開放汽車進口,車價持續下降。

緬甸異議媒體「伊洛瓦底江雜誌社」今天報導,溫敏表示,過去投資汽車大幅獲利的時代已經結束,現在有可能以2000萬緬幣(約合新台幣67萬元)買到相對新的汽車。

溫敏表示,過去一部20年的老車都超過3000萬緬幣,車齡20年以下的車至少也要1億緬幣,目前隨著車市更趨穩定,車價會再跌。

溫敏表示,緬甸繼續民主化,就會繼續朝市場經濟發展,「我們必須為2015年形成的東南亞國家協會自由貿易區作好準備」。

他表示,商務部已批准超過6萬輛汽車進口,有半數是交換計畫的一部分,淘汰舊車;政府也購買公車,超過1000輛巴士已送到緬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