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三星觸控侵權 蘋果荷蘭敗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蘋果公司(Apple Inc.)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Galaxy手機專利侵權一案,在荷蘭法院敗訴。

法官卜洛克(Peter Blok)今天在海牙(The Hague)宣判,三星運用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作業系統特定版本的Galaxy產品,沒有侵犯蘋果和多點觸控手勢相關的專利。蘋果主張Galaxy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侵犯1項解析觸控螢幕上手指活動的技術專利。

宏達電、蘋果和三星等勁敵為爭奪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霸主地位,在全球各地法院不斷爭訟,這是最新出爐的裁決結果。

這座海牙法院表示,今天的判決遵循英國和德國針對觸控螢幕專利所作的類似裁決。

卜洛克表示,蘋果也被諭令支付三星約32.5萬歐元(42萬美元)的費用。蘋果駐首爾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三星的歐洲物流中心就設在荷蘭,這座法院9月展開蘋果對決三星、針對多項專利和程序的新一輪審判,蘋果設法藉此在荷蘭取得Galaxy裝置的禁售令。(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