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研究 男比女更能一心多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4日法新電)瑞典新研究指出,職業婦女可能比丈夫更得同時處理多件事情,不過長久以來大家認定女人比男人更能一心多用的想法,其實是迷思。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梅提雷(Timo Maentylae)表示:「相反地,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男人比女人更能一心多用。」

這項即將刊載於美國同儕審查期刊「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的研究指出,男人有時比女人更能同時處理多件事情,不過當中的表現落差與女性經期循環有所關聯。

這項研究與先前研究都發現,擁有較佳工作記憶的男女,比較能夠一心多用。

不過梅提雷同時發現,一心多用的能力也與空間能力有關,對女性而言,就是與生理期週期有所關聯。

他表示:「過去研究顯示,女性空間能力會隨著月經週期改變。經期來臨時,空間能力最佳;到了排卵期,空間能力則大幅降低,這時雌激素含量較高。」

梅提雷指出:「研究結果顯示,男性與進入排卵期女性一心多用的能力有顯著不同,但此一差異在正逢生理期的女性身上就會消失。」(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