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部美國招商攬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台灣經濟部招商攬才團,日前在舊金山南灣主辦了一場投資論壇活動及一對一攬才媒合洽談會,一方面推介台灣優勢產業及投資商機,吸引更多美商到台灣投資;另一方面又提供多項職缺,招攬科技人才洽談。

台灣經濟部率領的招商攬才團是由多個政府單位所組成。隨團參與攬才的台灣著名企業及重要研究機構共計有32家,提供約300個職缺。

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外國人投資及技術來源,投資金額高居外人投資第一位。活動分別在美國東西兩岸進行。西部的矽谷是高科技人才彙聚之處,重點徵求高科技的高階管理人才及各類工程師等。東部金融中心的紐約,也是人才彙聚之處,重點徵求設計、觀光及餐飲方麵人才。

名為「創新、創意,創造台灣黃金十年」的招商論壇,9月7日在矽谷召開,詳細介紹台灣投資環境、製造及服務業商機、臺北市投資環境及投資服務措施等。已有四家灣區的公司計劃到臺北發展,在會議中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黃啟瑞簽署意向書。

這四家公司分別是矽谷研究腦波的神念科技(NeuroSky),南三藩市的成衣製造商Landway,舊金山一家設計社交媒體策略的Talent Basket,以及另一家矽谷研發生物科技的Sunwell。

9月8日在矽谷舉辦全天的一對一攬才洽談會。假如您錯過了這次洽談的機會,經濟部設有專門的攬才網站(http://hirecruit.nat.gov.tw),目前列出1,413家求才單位,會員人數達17,455人。可以隨時上網查詢及傳遞履歷。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