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婚姻欺詐 卑詩老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一位年邁的卑詩省民的俄羅斯裔妻子不僅在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離開了他,還讓他欠了數萬元的政府債務。這起被懷疑是婚姻詐騙的事件至今沒有得到解決,來看報導。

當85歲的海因茲•姆茲通過交友網站,結識了俄羅斯裔泰予克時,他還是一個孤單的鰥夫。

溫哥華居民 Heinz Munz:「我沒有懷疑,她那麼好,你根本不會懷疑。」

泰予克當時通過臨時簽證探望在加拿大的女兒。當女兒告訴海因茲,結婚是讓她媽媽留下來的唯一辦法後,他就娶了泰予克。然而在拿到她的永居身份後的第二天妻子就離開了海因茲。

溫哥華居民 Heinz Munz:「當我回想的時候,我明白了。一切都是預先安排好的。」

從此姆茲被壓的喘不過氣來,省府要他付2萬5千元的賬單。這是他的妻子從一開始就得到的政府福利。這筆錢比他一年的退休金還多。

溫哥華居民 Heinz Munz:「我害怕她們會拿走我的財產。因為我受到警告,如果我不付這筆錢他們就會這麼做。」

作為泰予克的擔保人,姆茲有責任養她。他向皇家騎警和移民局講述了這段經歷,但是沒有得到回音。

泰予克的女兒拒絕媒體採訪她的母親,也不能解釋她的母親接受政府補助的原因。

泰予克的女兒:「現在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自2008年以來發生的300起類似的事件中,只有6人被定罪為婚姻詐騙,少數人被驅逐出境。移民部長康尼說,要證明有不道德的行為太難了。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我鼓勵這位先生進行投訴,讓邊境服務局做調查,但說實話我對他能勝訴不抱太高期望。」

這位移民律師說,卑詩是省府應免除姆茲的債務。

移民律師 Warren Creates:「他們確實這個特殊事件中違約情況的豁免權,他們應該回顧一下海因茲的個人情況。」

但省府說,除非移民局證實這是婚姻詐騙,他們不會那樣做。這讓姆茲陷入了無法負擔的債務中。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