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電話機方便老人與特殊需要人群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人到老年,難免聽力、視力和活動能力會有所下降,也有些人在某一方面需要找人幫助,可是打電話尋求幫助本身就可能是個問題。加州政府資助的電話使用方案針對這個問題開發了便利老人及有特殊需要人群使用的特種電話機,讓我們來看一看。

在奧克蘭的加州電話服務中心總部,每天都有老人或有特殊需要的人來這裡申請特殊功能電話機

加州電話服務中心市場部經理謝里夫•弗林克(Sharif Frink):“我們的電話有擴音的,比標準話機的聲音大五倍,有鈴響時會閃光的,有大按鍵的,有帶按鍵音的,你按鍵的時候會講話,這樣就不會按錯鍵,你按鍵的時候,就知道你按的是哪個數字了。”

孫先生使用這種特殊功能的電話機將近十年了,隨著身體狀況和環境的變化,他用過大按鍵的,帶按鍵音的等幾種話機。

奧克蘭居民孫先生:“視力很弱,所以需要特種的電話,一般的電話就不適合我了。” “沒有電話就沒法跟外面聯繫了。特別我們老年人,病痛比較多,常常要看醫生,常常有這樣的事情,那樣的事情,還挺忙的。”

步入中年的梁先生人生中曾經有十二、三年失去視力,特殊功能電話幫助他事業有成。他也因此成為聽力與障礙電信項目的副主席,致力於幫助更多需要特殊服務的人們提高生活質量。

加州律師Tommy 梁:“我用了幾年,忽然接到一個通知,說我們正在找人加入這個項目,主要是幫助改善這個項目,擴展這個項目,讓更多人能夠受益。”“我想要做些事,至少是把這個信息傳播出去。”

那麼怎樣申請特種電話機呢?

加州電話服務中心客戶顧問黃恩玲:“可以拿一個我們的申請表格,申請表格裡面只要有三個步驟就可以了。第一步驟就是填你的個人資料,第二部分就是給醫生簽名,醫生簽名好了,你可以把它寄回來給我們,或者帶到服務中心都可以。”

這項電話使用方案是加州政府資助的項目,免費提供電話機給符合資格的居民。目前,使用加州電話服務的居民已超過五十萬。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