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威勁民怨大 陸高官為進政治局封山拜佛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大陸官員素來以愛顯官威、講排場而備受外界批評。日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到連雲港市灌雲縣視察期間,為「參觀」大伊山大佛不惜動用大批交警封山鎖路,阻截遊人上山。由於時值小學放學,學生被迫滯留學校。事件引發輿論,外界批評官員勁擺官威,擾亂居民正常生活。而官方傳媒則隻字未提高官拜佛消息。

江蘇省委書記拜佛求進政治局

連雲港市灌雲縣政府官網前日曾刊發報導說,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周一(22日)下午到該縣視察,先後參觀了縣博物館、灌雲經濟開發區、當地中學及醫院等地,其行程還包括參觀大伊山石棺墓遺址及出席防波堤工程動工儀式。

香港《東方日報》25日引述海外中文網站的消息指,羅志軍在視察期間還特意參觀了當地著名景點、號稱亞洲第一坐佛的灌雲大伊山大佛。而羅一行參觀大佛時,當地派出大批交警封山封路,阻止遊客上山。

由於當日適逢周一,當地有小學正值放學時間,校方為方便官員參觀大佛,竟強迫所有學生留校,後來容許學生從後門回家,不少家長因而找不到子女。

報道引述姓周家長批評,「領導幹部、人民公僕是人,咱老百姓孩子就不是人!就不能正常走路?」消息指,中共十八大臨近,羅拜佛是希望進身中央政治局

報道又指,羅志軍其後再到曾多次爆發強拆示威的灌雲縣陸莊村,但行程被指是在官員擁簇下走過場,未與當地居民見面,惹來民眾投訴。江蘇省委宣傳部值班人員拒絕向媒體透露羅志軍視察行程,但未否認羅曾參觀大佛。

深航延飛只為等官員

另據網上消息指,深圳航空前日一班由廣州飛往江西南昌的航機,原定晚上八時零五分起飛,不料延誤約兩個半小時才能啟航。航機一直停在停機坪,大批乘客則在候機室苦候多時。有乘客爆料指,由於乘坐同一班航機的江西副省長洪禮和遲遲未上機,故造成航班延誤。

據悉,洪禮和上機後被多名乘客包圍斥責,洪不但沒有為事件道歉,反而與激憤乘客對罵,態度囂張。地勤人員廣播官員優先登機,結果引發民眾激憤,部分人員甚至拒絕登機以示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