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偵結 貪污起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今天偵查終結,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林益世起訴

這波被起訴的被告除林益世外,還包括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妻子彭愛佳及陳啟祥等人。

特偵組將於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壹週刊6月27日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取價值新台幣6300萬元的美元現鈔;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到斷料。

林益世6月28日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我絕對沒有跟他們收取任何款項,我沒有收賄」;但林益世隨後在7月1日遭特偵組傳喚到案,經漏夜訊問後,7月2日遭聲押禁見獲准。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8月23日向法院聲請延押兩個月,法院裁定將林益世從9月1日起延押到10月3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