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終場辯論結尾部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

希弗:兩位紳士,非常感謝你們進行了這麼一場生動的辯論。我們現在得要走向結論了,總統先生,您先請。

對觀眾說,你們現在聽完了三場辯論,幾個月的競選活動,還有多到不行的電視廣告,現在你們有了最後的選擇。過去四年來我們從二場曠日持久的戰事、創記錄的赤字和從大蕭條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中努力恢復,得到很大的進展。

但是羅姆尼州長要帶我們回到造成過去這些危機的政策路線上頭──他的外交政策錯誤且魯莽、經濟政策無法帶來工作機會、無法減少赤字、但保證上流階層不會遵守大家的遊戲規則。

我對美國有一個不一樣的願景。我希望加強我們的國家實力。我有個計劃,獎勵中小企業的國內投資,而不是海外投資,確保製造業的就業機會返回國門。

我希望我們能有全球最好的教育系統,且為我們的工人保有未來的工作。

我希望能掌握我們自己的能源──開發石油和天然氣並研發未來替代性的能源。

是,我要縮減不必要的花費以減少我們的負債,同時要求富裕的國民負擔多一點點,去投資研究開發與科技這些二十一世紀經濟發展的關鍵。

身為三軍統帥,我會維持全球最強的軍事實力,堅定支持我們的軍隊並打擊傷害我們的人。但是在十年的戰事之後,我們都認知到必須對國內建設盡些心力,重建我們的道路、橋樑,並特別關心為我們的自由做出重大犧牲的退伍軍人。

我們經歷過艱難的時刻,但因為我們的性格,因為大家通力合作,我們總是會振作。而如果我有這個榮幸再當四年總統,我保證會永遠聽你們的聲音。我會為你們的家庭打拚,我會每天工作,確保美國持續當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

謝謝。

希弗:州長?

羅姆尼:謝謝。

謝謝你、總統先生、林恩大學的朋友們,很高興和你們在一起。我對未來很樂觀,我對我們國家的前景感到很興奮,我想要看到和平、我想看到我國越來越和平,這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有機會真正的去領導。美國會負責領導的職責並促進和平,讓全世界更安全,且讓美國國內的人們對未來的安全更加自信。我也想確保我們的經濟繼續成長,對此,我們國家可以選擇兩條非常不同的道路──一是總統的路,這樣下來四年之後我們負責二十兆,走向希臘的經濟型態。我會讓我們回到收支平衡的正軌。

按照總統的路,我們拿回家的薪水會持續縮水,我要反過來確保我們的薪水會成長。

總統的道路意味著二千萬人失業,找不到好工作。我會創造一千二百萬新工作,讓人們回到工作岡位。

我會確保人們不用再領食品券,但不是用中止這項福利的方法,而是讓他們得到好工作。

美國會恢復,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需要有一個總統可以進行跨黨派合作。我以前當州長的時候,我的市議員有百分之八十七是民主黨員,我懂得怎麼跨越黨派界線。我們在華盛頓也得這麼做,華盛頓現在已經分裂了。我知道怎麼讓這個國家恢復,我會和優秀的民主黨員和共和黨員一起努力。

這個國家是全世界的希望。承蒙先輩,我們是一個自由、繁榮的好國家。他們為全世界舉起了聖火──這是自由、希望與機會的火光。現在,輪到我們接下聖火,我確定我們做得到。

我們需要強而有力的去領導。在你們的支持下,我會變成那位領導人。我會和你們一起努力。我會用一種開放與誠實的方式帶領,而我請你投票給我。我願意成為下一任美利堅共和國的總統,去支持和幫助這偉大的國家,並讓我們大家一塊兒支持美國繼續成為世界的希望。

非常謝謝你們。

希弗:紳士們,非常感謝你們。今年的辯論到此結束,也謝謝林恩大學和學生們。我總是在辯論結束後,用我母親的話這麼說:「去投票吧,這會讓你覺得自己重要且強大。」晚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