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助建圖書館 洛經文處否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4日專電)美國地方媒體今天報導,中華民國將提供1000萬美元協助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圖書館,但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表示,並沒有提到具體數字。

據「亞利桑那共和報」(Arizona Republic)說,亞利桑那第3大城梅薩(Mesa)將興建圖書館,紀念已故聯邦參議員高華德(Barry Goldwater)。

報導提到,高華德圖書館包含教育與研究中心,還會展出高華德生前收藏,預計興建費用達3000萬美元。

報導引述梅薩市議員葛洛佛(Chris Glover)的話說,高華德圖書館興建案尚未完全確定,但中華民國政府已同意捐助1000萬美元,台灣方面並對於與高華德圖書館進行學術交流表達興趣。

不過,龔中誠否認1000萬美元的說法。他表示,高華德生前對台灣十分友好,高華德基金會也曾與辦事處接觸,但並沒有具體的數字。

據報導,高華德圖書館原本打算設在鳳凰城,但因為與鳳凰城市政府意見不合而破局;隨後梅薩市積極爭取,基金會同意易地興建。

高華德生前是美國政壇保守派知名人物,1998年逝世,享年89歲。他曾任聯邦參議員達30年,代表亞利桑那州,任內對中華民國十分友好。

相關文章
評論